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3-02-03

更新日期:113-02-03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花蓮鐵警至電台交安宣導。民眾安心出遊去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副所長樂群、警員許愛庭趁春節假期前,前往燕聲廣播電台,向聽眾們宣導,駕駛汽機車看到鐵路平交道標誌或標線時,應將速度減低至時速15公里以下,並注意有無警鈴響或閃光燈作動,於確認鐵路兩方無火車後再通過。

另外樂副所長更提醒大家,春節假期民眾出遊,可能有交通雍塞情形,此時行經鐵路平交道,應保持安全距離,俟前車駛離平交道適當距離後,再行通過,以防火車來臨時,卡在平交道,造成嚴重危害。若車子臨時拋錨,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應謹記「按、推、跑」三步驟,按下緊急按鈕、將車子推離軌道、若來不及移除障礙物,趕緊離開平交道。鐵路花蓮分駐所,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