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2-06-13

更新日期:112-06-13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健保28」健走 鐵警、健保署聯手出擊打詐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於112年6月10日假花蓮七星潭風景區舉辦「健保28健康逗陣走」活動,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特派遣「鐵警打詐隊」,利用本次宣導活動至現場擺設攤位,提醒民眾有關「假冒親友名義詐騙」、「假冒公務機關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等時下新興的詐騙手法。


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常利用民眾投機、好奇等人性弱點誘使民眾受騙,損失大量金錢,甚至遭詐欺集團誘騙擔任車手,成為詐欺集團共犯,鐵警打詐隊的主要任務就是透過走向人群,提升民眾防詐正確觀念,結合民眾傳遞訊息、互相提醒地力量,一同力抗詐欺犯罪。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呼籲,民眾如接獲不明來電,應冷靜查證並提高警覺,熟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重要步驟,切勿聽信及提供身分證件、存簿、印鑑、提款卡等金融物件,避免掉入詐騙集團之陷阱,甚而成為共犯;如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前往警察機關尋求協助,避免因上當受騙而損失慘重。

https://ppt.cc/fKTdMx(東台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