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1-03-31

更新日期:111-04-17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鐵路警察局廖局長蒞臨花蓮分局 ,提示當前重點工作
鐵路警察局廖局長美鈴今(31)日蒞臨花蓮分局,在分局長謝明順的陪同下,假聯合勤教集會時機,除慰勞全體同仁疫情期間執行各項工作的辛勞,給予支持與肯定,並親自提示當前重點工作。
#廖局長工作提示如下:
落實各項勤務執行:
鐵路警察局轄區勤、業務較單純,依據勤務實施細則編排勤務,動、靜態勤務交替實施,基層同仁應謹守勤務紀律,督導人員應依相關規定實施督導,以發揮勤務功能以達到預防犯罪、為民服務、防處不法事件發生,讓民眾產生對警察的信任與肯定。
勿拒絕受理或推諉報案:
各單位應將拒絕受理報案QR code張貼於明顯處,以暢通民眾申訴管道;資訊時代民眾申訴、爆料管道多,受理各類案件,不分本轄或他轄、不分刑案或一般案件,均不得推諉,應以積極用心的態度為民眾服務。
加強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維護:
花蓮分局轄管範圍第一階段優先以花蓮、臺東車站變電設施為主要維護目標,加強巡邏密度,以維持重要設施安全;另針對第二、三等車站部分,請加強與臺鐵站方聯繫,勤務中提高警覺性,主動檢視治安弱點並提供臺鐵改善建議。
務必落實防疫工作:
無論受理案件、偵辦刑案、解送人犯,均應落實實聯制與強化駐地清消工作,正確穿戴防護裝備,相關防疫物資酒精、漂白水、手套、護目鏡、隔離衣或防護衣等均應完備,以維護執勤安全。如有員警確診、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應分組分流執勤及調派警力支援。
人事調整與內部管理:
員警請調服務地區及單位,原則上尊重個人意願及依照資積分高低順序逐步調整,請同仁用心工作,依據制度辦理遷調;另正(副)主管除輪休外均應於駐地內待命,因勤務性質不同、責任不同,多與同仁溝通、相處融洽,認同團體,以提升警察工作價值。
針對局長當前重要工作提示,分局長謝明順表示:花蓮分局的每一位同仁在擔服站區治安、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工作上,肩上都擔負著重要的使命,非常感謝局長給予全體花蓮分局鐵警同仁具體的支持及鼓勵,期勉同仁對於執行各項勤務不懈怠,持續為社會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犧牲奉獻,將鐵路警察的職責發揮到最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