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3-02-15

更新日期:113-02-15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鐵警車站設攤 宣導送龍年提燈 超吸睛!
大年初二,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交安宣導不停歇,副所長樂群帶領警員許愛庭、曾家威在花蓮車站設攤,對旅客進行平交道交通安全宣導及反詐騙小知識。
    把握春假期間出遊,也要注意行車平安!花蓮所副所長樂群表示,行經鐵路平交道,應將時速降至15公里以下,並與前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防火車來臨時,卡在平交道,造成嚴重危害。若車子臨時拋錨,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應謹記「按、推、跑」三步驟,按下緊急按鈕,將車子推離軌道,若來不及移除障礙物,趕緊離開平交道。
    另外,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春節期間民眾在網上購買年貨、禮品應慎防網路詐騙,若遇到來路不明的簡訊要求你輸入卡號、個資等疑似詐騙訊息,民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花蓮鐵警藉著這次擺攤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不僅教導民眾交通安全和預防詐騙小知識,還提供有獎徵答,發放龍年提燈,讓大人、小孩都直呼很開心!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