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3-02-03

更新日期:113-02-03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加強重要節日安維工作啟動,鐵警憲兵聯手宣導交安打詐
農曆春節將屆,國人飲宴及餐敘場合勢必增加,有鑑於酒駕及闖越平交道釀成交通事故死傷悲劇,為宣示警察強力執法決心,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與憲兵指揮部花蓮憲兵隊聯手共同宣導防制酒駕、鐵道安全及識詐觀念,鐵警將持續辦理交通執法與各類宣導工作,展現交通順暢與治安平穩之決心。

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2月1日起至2月15止,為期15日,鐵警花蓮分局全體總動員投入維護春節期間治安穩定及交通安全。

分局長張天賜表示,春節期間宜花東地區返鄉人潮預估達到巔峰,將整合有限的警力、友軍及民力資源,針對地區特性,更有效的運用在犯罪預防、交通疏導與為民服務工作上,同時充分授權各派出所依據轄區特性及地方需求,常態化、在地化提供相關為民服務工作,如保護存提款及夜歸婦女乘車等,擬定工作重點及在地化勤務作為,讓每位乘車民眾都能安心返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