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警政活動

發布日期:111-06-14

更新日期:111-06-14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業務股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空中宣導 暢談鐵路平交道安全重要觀念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空中宣導  暢談鐵路平交道安全重要觀念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分局長張天賜於本(13)日特地接受警察廣播電台宜蘭分臺及正聲電台邀請,前往接受專訪,在空中與大宜蘭地區聽眾相會,暢談鐵路平交道安全重要觀念。

闖越平交道不只有高額罰鍰還要吊照一年,肇事更是終身吊銷不能再考領,若不幸發生事故,更可能造成死傷,因此闖越平交道對民眾的「 生命」及「財產」造成的影響甚鉅。

張分局長懇切呼籲民眾,平交道大多位於交通壅塞地點,行近鐵路平交道應將車速降至15公里以下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並提高警覺,如聞平交道警鈴已響、號誌已顯示,雖遮斷桿未啟動,若車輛尚未越過停止線,應立即停止於停止線後方,就不得強行闖越;若聞警鈴已響、號誌已啟動、遮斷桿尚未起降,車輛已越過停止線進入平交道範圍,為維持平交道淨空,應加速通過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