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政令宣導

發布日期:110-02-18

更新日期:110-02-18

發布單位: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

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春節暢遊花蓮免開車 #多項大眾運輸轉乘超便利
  農曆春節來到,許多民眾分別開始計畫返鄉或旅遊,為鼓勵民眾連假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各項轉乘優惠紛紛出爐!

  花蓮縣政府表示,春節連假期間,北花國道客運除推出來回票400元優惠價,民眾持電子票證轉乘市區客運還可享有一段基本里程免費的優惠。

  另搭配租車旅遊讓旅客在地有腳,持公路客運票證於指定租賃業者租車亦可享租車優惠,完成租用車輛後,再持汽(機)車租車憑證正本及公路客運去程與回程票證(不限同一公司),可於回程時至公路客運業者櫃檯請領票價優惠(租汽車折票價二百元、租機車折票價一百元),超值、優惠又方便,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不只如此,國道客運還推出2月13日(大年初二)至2月15日(大年初四),東部限定加碼優惠,期間前往花蓮遊玩購買東部台灣好行超值套票或當地住宿證明可享北宜、北花、高東線來回票4人同行1人免費優惠,回程再抵退200元。

  民眾想輕鬆查詢客運路線優惠套票資訊及預估到站時間,縣府推薦民眾可運用手機下載APP,如交通部公路總局「iBus公路客運」、「台灣公車通」、「BUS+」及「花蓮搭公車」等,隨時掌握客運動態,提早規劃走春旅遊,輕鬆到達目的地,避免塞車之苦,省時又省荷包。

  春節期間,民眾欲轉乘本縣計程車,也請注意費率調整。自110年春節運價加成實施期間自110年2月9日0時起至110年2月16日24時止,為期8天,並自110年2月17日0時起,恢復原運價計費方式收費。

  民眾欲了解更多花蓮公共運輸資訊,可點入縣府提供的交通資訊官網「花蓮交通e點通」查詢使用。